close
今天公司一個客人王大哥突然暈倒....
 
當班的主管替他叫了救護車......因為公司現場人手也不夠....
 
於是由我陪同王大哥一同撘救護車到醫院.....
 
由於王大哥意識很模糊......在救護車上量的血壓低到不行.....低的只剩40幾.....
 
我ㄧ直跟王大哥說話......王大哥說話雖然氣若游絲.....但也是都有反應.....
 
當兵時我也駕駛過救護車.....車上的儀器也會些皮毛......所以我並不是那麼緊張.....
 
替他擦了擦額頭上冒的冷汗.....希望他能舒坦些.....
 
 
 
到了醫院的急診室之後我聯絡了他的家人.........但他在台灣的妹妹有要緊事沒辦法那麼快趕過來.....
 
同時間醫生和護士七手八腳的馬上幫王大哥裝了些觀察的儀器.....
 
抽血.....打點滴.....在這裡我要讚揚台大醫院的急診醫生和護士......他們真的很細心......
 
在打過點滴後.....王大哥的血壓逐間恢復....意識也越來越清楚......
 
問了我的名子.....和我東南西北的聊了起來......
 
 
 
王大哥長年在中國經商......在中國管理了兩間工廠......55歲的他已是白髮蒼蒼.....
 
這次回來台灣是因為治療扁桃腺癌.....吞嚥很困難.....只能喝些亞培安素之類的營養品.....
 
病人一天至少要喝五~六罐......他說他今天只喝了三罐......
 
長時間沒進食.....血糖太低.....當然會暈倒......醫生抽血後也發現.....血中鈉的含量也太低.....
 
也就是說他營養不良........天啊~~~~一個那麼有錢的大老闆.......居然營養不良.....
 
王大哥說他為了做生意.....時常熬夜應酬.....又菸又酒......每天生活作息不正常......又日夜顛倒.....
 
雖然賺進了大把鈔票.....但也賠了健康.....現在的他沒辦法用他賺的錢來享用山珍海味.......
 
也因為生病.....他沒辦法用他賺的錢出國玩樂......
 
只有我ㄧ個和他算是素昧平生的人陪在他的身邊......
 
他的老婆小孩都在大陸......沒有人可以馬上過來關心他.......我替他覺得有些悽涼......
 
 
 
約過了三個多鐘頭.....他的妹妹趕來醫院了......我的心裡也鬆了一口氣.....
 
總算盡了這個責任......把他交給了他的家人......在這之前.....
 
護士還問我說和王大哥是什麼關係.....我回答他是我們的客人.....
 
護士說......你還挺盡責的嘛~~~一般人都是送到院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.......
 
看著王大哥和他妹妹連聲的和我道謝......突然間~~~~我意會到......
 
我已經很久沒有覺得被需要.......很久沒有覺得自己那麼有存在的價值.....
 
我覺得我的心不再那麼的空.....我想要的就是一份成就感.....
 
 
 
 
 
如果為了賺錢......而慢慢的啃食掉自己的健康.......那我覺得賺錢很沒意義.....
 
再多的金錢是買不回健康......
 
 
 
 
要活的健康.......
 
 
 
就~~~~~~~~~衝浪吧~~~~~~
 
 
 
 健康就是本錢~~~~~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強 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