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96899_206193069396240_100000166456215_884189_2797344_n.jpg 

哥哥犯了錯.....所以接受了法律的制裁......而身陷囹圄.......

雖然他都讓家人很煩惱及擔心.....也或許他被監牢所約束著而讓爸爸安心許多.......

可是我討厭他給爸爸及家人添了許多麻煩......討厭他做事經常挺而走險.....討厭他闖下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禍.....

但畢竟......他是我哥哥.....

 

千里迢迢的來到了這裡......我搭了5個小時的夜車.....轉了火車到了屏東麟洛這再鄉下不過的地方.....

就幾跟電線杆寫著麟洛.....車站就像個破舊的涼亭般....沒有站務員.....沒有票口.....

下了火車那剎那.....我傻了眼.....四周都農舍及稻田.....想找個人問路也沒有.......

我沒有目地的走著......遇到個阿嬤坐在自家農舍的院子裡聽著佛經坐著搖搖椅......我問了他屏東監獄怎走.....

他指了個方向.......說走到那裡的大路再問人.........

照了他的方向走著果然到了大路......但依舊見不著人煙......連野狗或鳥都沒有......

我沿著大路走......遇到了一對夫妻騎著腳踏車......問了這對夫妻後照著他們指的方向走......

他們說距離還很遠......可能要走很久.......我笑著說......那我用跑的會比較快......那時已經08:40分.....

 

監所會客的時間上午08:10是第一梯次......我果然想用跑的......心裡想也許趕的上09:40的第二梯次.....

太陽很大.....屏東的天氣艷陽高照......我在連柏油路都不是的黃土路上快步的走著.....這條路我不確定對不對......

想用我所驕傲的智慧型手機開google搜尋......無奈這樸實的麟洛鄉搜尋不到3G......我突然懷念起擺在家裡的單車.....

但我無奈且很認命的快步走著時.......後方有了一台摩托車的聲音對我按著喇叭......我一看......

是我問路的腳踏車夫妻的先生......他騎著摩托車前來營救我.....他說我也許要走個50分鐘才會到......

所以他換了摩托車沿路找我........那時我看著他.....就有如神先下凡般的......背後閃閃發光.......

他熟門熟路的載著我.....很快就到了屏東監獄的門口.......我頻頻向他連聲道謝......

這時已經09:25分了.........電話訂了會客菜也五分鐘送達.....

我想一定可以很妥當的跟我哥會客......我很久沒看到他......想知道他好不好........

辦理接見時.......遇到了我最不希望發生的狀況......哥哥要被借提去法院開庭.....

我跟著監所的法警講......我前一天已經打電話確認過我才下來的......那位法警正巧是接我電話的那位......

只見他不停的打電話詢問......我哥已經在等車準備被借提到法院......照常理來說是不能辦接見.....

但因為接電話幫我確認的是他.....所以他很負責任的幫我插了隊......讓我優先接見我哥.......

而法院的車子也因為我的接見而被延誤......我很感謝那法警.......為了接見的20分鐘.......

我坐夜車的辛苦都沒白費......也很幸運的遇到了好心夫妻跟好心法警.....不然我絕對沒辦法順利見到哥哥......

跟哥哥聊了很多......他說他很好.....他必須要為自己的過錯負責......就這麼隔著很厚的玻璃跟鐵條用電話聊著....

20分鐘過了.....電話自動切斷......鐵捲門放了下來.....我們有默契的跟著鐵捲門向下時往下蹲......直到沒有空隙......

 

我走到大門口......我知道哥哥等下會坐著法院的囚車出來......

經過了一台.....車子盡是鐵窗跟黑到不行的隔熱紙......我根本看不到裡面......

又過了一會兒.....一台法院的囚車又出來......雖然看不到裡面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看著........

我看到了鐵窗的小孔伸出了一隻手指.......是我哥......他在跟我打招呼...........那時的我心裡其實很不好受......

我真的好希望他能好好反省......洗心革面......人生的路還很長.......只要能真心悔過.......他還是能重獲自由........

今天......看到了哥哥......我總算安心......希望他能趕快服完刑期......趕快跟社會在接軌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灌強 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